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去年全市森林负氧离子平均浓度980个/cm3

时间:2016-01-01 12:01:49  来源:  作者:

2015年12月31日,市林科院发布《2015重庆森林负氧离子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我市生态环境的逐渐改善,2015年,我市森林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980个/cm3,连续多年实现增长。

从2009年起,我市开始进行森林负氧离子监测试点,并逐步扩展至全市。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拥有44个监测站点、覆盖38个区县的森林负氧离子监测网络,并从2011年起至今,实现了森林负氧离子的实时监测和日测日报。

《报告》显示,从2012年首个完整监测年度算起,全市森林负氧离子浓度全年平均值持续上升,连续4年实现增长。

“这与我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和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密不可分。”市林科院森林生态研究所所长孟祥江说,随着我市退耕还林、天然林资源保护、石漠化综合治理、森林抚育等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和长江两岸绿化工程、长江上游重点生态屏障建设等林业工程的实施,全市森林面积、森林质量和森林覆盖率等均有显著提升。目前,全市森林面积达556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5%,森林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随之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趋势。

从区域空间分布来看,我市五大功能区域的森林空气负氧离子都有所增长,平均浓度均超过700个/cm3。其中,渝东北和渝东南最高,年平均值超过1100个/cm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