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湖氵父 : 打造苏浙皖交界深氧度假区

时间:2015-12-06 01:30:07  来源:  作者:

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的宜兴市湖氵父镇,素有“竹的海洋”、“茶的绿洲”、“洞的世界”之美称,自然环境极其优美,堪称是现代桃花源。走进湖氵父,每座山都是旅游景点,每条路都是景观线,每座村落都是景观村落,满眼是绿,处处成景。

自2006年成立阳羡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以来,湖氵父明确“旅游振兴”发展战略,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标准,积极培育地域品牌,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努力把湖氵父打造成为苏浙皖交界地区独具特色的深氧度假区,先后创建成为首批“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江苏省生态旅游示范区”。今年全镇旅游接待人次与综合收入,较5年前增长40%。

创新驱动

培育特色鲜明的地域品牌

4月初,江苏乡村旅游节在湖氵父成功举办,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效应,极大地提升了地域旅游品牌知名度。在此次旅游节盛会上,湖氵父镇还被江苏省旅游局授予“省乡村旅游休闲集聚区示范单位”,正式进入了度假区建设的深度开发期。

依托地方资源的核心优势,湖氵父创新品牌理念、丰富品牌内涵、放大品牌效应,精心培育个性化、差异化的度假区旅游品牌。

湖氵父提炼出了国内唯一的“深氧界”地域品牌,倡导“回归健康、回归心灵、回归家园”的“3h(health、heart、home)”旅游新生活,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强烈反响。

湖氵父先后投入3800万元建成深氧健身公园,规划建设徒步公园、滑雪(滑草)公园,建成竹海公园、廿三湾、龙山等3条登山道,在湖氵父可骑行、散步、跑步,还将引进高端潜水俱乐部、飞碟打靶等,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健身产品。并充分挖掘茶禅一味和千山佛国的宗教文化,引进台湾瑜伽俱乐部和茶禅教程,打造薰衣草花海、红枫林海的浪漫之都,同时,举办乡村音乐节、杨梅音乐节、新茶开采节,为游客提供心灵的休憩之处。

提质升级

打造功能齐全的旅游业态

2015年,湖氵父精品民宿客房数同比增加35%,年平均房价同比上涨30%,度假区客房入住率达78.3%,节假日更是一房难求。

湖氵父全方位、全产业链规划度假区建设,有效拓展旅游自身发展空间,不断催生新兴业态,打造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旅游度假区。

湖氵父积极打造三类度假酒店,进一步丰富地域品牌内涵,提升度假旅游品质。目前,全镇拥有竹海国际会议中心、竹海富陶温泉酒店、竹海开元酒店等3家规模酒店,建成7家精品主题酒店、100多家精品民宿,充分满足游客“24小时处于自然怀抱”式的深度游需求。如今,深氧界可为游客提供2340个精品客房、3618张床位的度假容量,度假旅游的“食宿+”模式全面开启。

围绕运动、花海、音乐、美食等度假元素,湖氵父推进中交深氧度假小镇欧风商业街、紫海薰衣草庄园、音乐广场、阳羡深氧谷、大东农业园树屋等特色项目,打造丰富多彩的度假业态,不断实现白天运动健身、晚上休闲放松的湖氵父旅游新感觉。

游客至上

营造宾至如归的度假氛围

据携程网统计,今年湖氵父游客满意度达96.9%,较往年大幅提升。

在品牌营销和功能布局上加大力度的同时,湖氵父始终高度重视旅游软实力的不断提升,提高公共服务管理能力,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宾至如归的度假氛围。

湖氵父积极实施四大专项提升行动,优化度假区消费环境。建立“深氧湖氵父”标识网络体系,今年新增交通导引牌58块。建立智能化停车场及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今年新增规模停车场7个。完成了竹海景区等重点旅游接待点wifi全覆盖。出台《湖氵父镇公厕星级化管理考核细则》,开展星级厕所创建评比活动,采用达标考核社会化管理模式,从而保持全景区文明整洁。

按照“净化、美化、亮化、文化、常态化”的五化管理标准,湖氵父实施全天候、最严格的旅游干线保障体系;实行《旅游发展顾问工作机制》,聘请了9位旅游界、媒体界的知名人士为湖氵父旅游发展出谋划策;组建118人的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重点保障黄金周旅游交通秩序引导及环境保洁等,倡导游客文明出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