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用制氧机原理

李克强中式午宴菜单曝光 5道菜品约合400元(图)

时间:2014-06-18 20:57:33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6月17日中午,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为到访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一顿“中式”午宴。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顿午宴的掌勺者来自曼彻斯特的甜甜中餐馆(Sweet Mandarin),是一对祖籍中国广州的英国华裔姐妹花。

  她们是在英国出生并长大的第三代华人,但她们的爸爸和奶奶的故乡是广州。上世纪20年代,她们把家从广州搬到了香港,50年代又从香港搬到了英国。虽然丽萨和海伦祖籍在广州,但她们早已完全不会说粤语。这对姐妹花从11岁起就开始尝试厨艺,烹饪几乎始终伴随着这家人。

  南都记者昨日用英语电话连线姐姐、餐馆主厨丽萨谢(Lisa Tse)。她告诉南都记者,她和海伦为中英两国总理一共准备了3道菜、2道甜品,其中不乏餐馆最受欢迎的菜品砂锅焖鸡。五道菜品单点一共38.3英镑,折合约400元人民币。

  作为主厨,丽萨不仅亲自参与了菜肴的准备、烹制,还目睹了中英总理午宴的全过程。

  她说,卡梅伦和李克强两人都吃得很享受,“所有菜都吃光了”,这让她非常自豪。李克强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和她们聊天,还鼓励她将来有一天回到中国开餐馆,让所有中国人都有机会分享她的美食。
 

镇江新区大路荣华弹簧厂http://www.zjronghua.com/qxw/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